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完善监管规则和机制 确保金融科技安全稳健发展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1月02日 21:27
要针对新兴的金融科技活动及时制定出台专门审慎监管规则,持续推进现场检查和非现场监测的数字化体系建设
资料图:肖远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技术、新模式在深刻改变金融风险的生成方式、表现形式和传导路径,不断对金融机构和监管部门提出新的要求甚至是挑战。对此,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指出,监管部门在不断强化金融科技监管建设,完善监管规则和机制,丰富监管方式和手段,确保金融科技安全稳健发展。

  10月31日,肖远企在“香港金融科技周2022”活动上发表演讲时作出如上表述,并指出要针对新兴的金融科技活动及时制定出台专门审慎监管规则。

  具体在完善对金融科技的监管方面,肖远企指出,一是完善基于规则的监管。要坚持金融业务必须持牌经营的原则,将所有金融活动纳入金融监管,持续完善修订现行金融监管规定,针对新兴的金融科技活动及时制定出台专门审慎监管规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