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肖远企:探索构建符合小银行“小法人”实际的公司治理安排

文|财新 武晓蒙
2022年06月23日 17:45
要根据中小银行的特点,包括规模、业务复杂程度、风险防控要求,构建简单、管用的公司治理安排;在股东行为和股权管理方面,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要约束大股东的行为,严防违规关联交易,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6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称,监管部门非常重视中小银行特别是小银行的健康发展

  【财新网】自4月18日河南部分村镇银行发生取款难事件以来,中小银行风险问题备受公众关注,如何促进此类机构健康发展并有效监管?

  6月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称,监管部门非常重视中小银行特别是小银行的健康发展,过去五年累计处置中小银行不良贷款5.3万亿元,力度很大。目前来说,中小银行整体运行平稳,发展健康。

  “尽管个别机构风险比较高,有的还涉嫌违法犯罪,但整体而言风险是完全可控的,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依法受到保护,金融监管部门会不遗余力做好相关工作。”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