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健康码被赋红码风波始末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6月14日 17:00
一群人被赋红码的原因,与新冠疫情本无关联,仅仅因为他们是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的受害人
据财新此前报道,自4月18日开始,河南的部分村镇银行发生了线上系统关闭、取款异常现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河南强行将村镇银行储户的健康码绿码变为红码”连续两天成为舆论焦点之后,自2022年6月14日中午11点之后,相关储户数天来被莫名转红的健康码开始批量地由红转绿。

  两天来,数位来自各地的储户向财新出示了健康码的绿码转红码的对比截图。综合他们的情况可知,自6月12日上午开始到晚间,到达河南郑州市的储户,在核酸检测阴性的结果下,健康码却被转为红码的三种情况,可谓层层收紧:

  第一种情况是,6月12日一早及之前到达郑州高铁站时是绿码,在高铁站按照当地防疫规定做了核酸;但出站到达入住酒店后,在酒店或在郑州的饭店扫码后,变为红码。于是按防疫政策要求,前往郑州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显示阴性后,由所住酒店的社区人员去医院认领后回到酒店,被告知在3天2检后可以转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