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公开第五批重大违法违规股东 涉及多家中小银行、信托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6月01日 08:26
比较知名的是出现了“泛海系”和“富德系”旗下公司,分别为民生信托和国民信托的大股东;另外还有曾出现在甘肃、山西等多地问题中小银行中的“华讯系”
5月31日,银保监会公开第五批银行保险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43名,涉及多家中小银行、信托公司的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019年以来陆续分四批公开81家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名单后,银保监会于2022年5月31日公开第五批银行保险机构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共计43名,涉及多家中小银行、信托公司的股东。

  银保监会表示,本次公开坚持依法合规的原则,结合近期执法情况,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且社会影响恶劣的股东,坚决予以公开。本次公布股东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入股资金来源不符合监管规定;违规代持银行保险机构股份;隐瞒关联关系;违规开展关联交易;存在严重逃废债行为;股东及其关联方违规挪用、占用资金;违规将所持股权进行质押融资;违规安排未经任职资格核准的人员实际履行董事、高管职责;拒不按照监管意见进行整改;存在涉黑涉恶等犯罪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