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泛海控股美元债实质违约 泛海系年内209亿元债券待偿

2021年05月26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子公司发行的2.8亿美元债券未能如约兑付。已通过发行约1.46亿美元私募票据,置换等额面值的美元债券注销;剩余1.34亿美元债本息将延期至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
泛海控股5月26收盘报2.97元/股,上涨10.0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几年来在金融领域狂飙突进的泛海系正在流动性危机中越陷越深,资金池产品全面延期的同时,公开市场债券兑付难题也接踵而来。

  据泛海控股(000046.SZ)日前公告,其子公司所发行的2.8亿美元债券未能如约兑付,泛海控股已通过发行约1.46亿美元私募票据,置换等额面值的美元债券并将进行注销;剩余1.34亿美元债本息将延期至2021年8月23日前兑付。

  公开信息显示,该期美元债发行于2019年5月,期限两年,发行利率14.5%。由泛海控股境外子公司中泛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泛集团”)通过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成立的泛海控股国际发展第三有限公司所发行,主要用于偿还境内外债务,泛海控股提供了跨境担保,同时中泛集团提供境外母公司担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