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内地ETF互联互通在即 哪些产品有望纳入?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01日 07:44
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有望便利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两地投资者直接投资对方市场的证券组合产品,加速两地资本市场融合
中信证券和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根据沪、深、港交易所日前提出的ETF纳入条件,筛选出合资格的A股和港股ETF。其中A股ETF集中于宽基指数、行业和主题指数;港股ETF主要跟踪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符合资格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有望被纳入连接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市场关注未来走向,纷纷预测有可能纳入“ETF通”的合资格基金名单。

  中信证券中金公司近日发布研究报告,根据沪、深、港交易所日前提出的ETF纳入条件,筛选出合资格的A股和港股ETF。其中A股ETF集中于宽基指数、行业和主题指数;港股ETF主要跟踪恒生指数、恒生科技指数和恒生国企指数。

  5月27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ETF通”度过两个月准备期后有望正式启动,香港和内地两地投资者将通过更为便捷的互联互通机制,直接投资对方市场的证券组合产品(参见财新网《香港与内地将启动ETF互联互通|星港钱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