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道富被撤香港最大ETF管理人 恒生投资有望接任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18日 17:36
盈富基金前身为港府应对亚洲金融风暴时的救市基金;道富近年受困美国对华投资禁令,恒生投资是香港恒生银行子公司
此次接替道富的恒生投资,是香港恒生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恒指的编纂公司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也是恒生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最大本地银行旗下的恒生投资管理(下称“恒生投资”),有望接替美国老牌资产管理公司道富环球投资管理(下称“道富环球”),出任香港最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盈富基金(02800.HK)的管理人。

  三名熟悉情况的信源向财新证实这一消息,有关决定预计将于两周内公布。其中一名直接了解情况的信源称,结果最快会在未来一周内宣布。

  盈富基金是香港管理资产规模(AUM)最大的ETF,超过1000亿港元,它也是香港居民养老金(强积金)的管理人和一般投资者的主要投资标的之一。其前身为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时期,香港金融管理局设立的救市基金。亚洲金融风暴过后,港府逐步减持,救市基金于1999年11月转型成为盈富基金,交予外部管理人运作,并在港股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