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与内地将启动ETF互联互通|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05月27日 20:43   更新于 2022年05月27日 21:43
未来两个月将准备具体实施方案,主要制度安排参照股票互联互通
5月27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 “ETF通”即将正式启动启动。这是继沪、深市场与香港的股票通、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的债券通,和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银行间的跨境理财通后,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又一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的证券互联互通机制将进一步扩容,最新纳入跨境封闭式循环通道的产品类别是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5月27日晚,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ETF通”即将正式启动。这是继沪、深市场与香港的股票通、中国香港与中国内地的债券通,和粤港澳大湾区内的银行间的跨境理财通后,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又一通”。

  在现行市场环境下,香港和内地投资者可分别通过股票与债券互联互通机制,逐一投资对方市场的单项证券标的,或是通过基金互认机制,一次性投资对方市场的一揽子证券产品。“ETF通”将允许两地投资者通过更为便捷的互联互通机制,直接投资对方市场的证券组合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