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障房REITs落地在即 两部委加快推荐审核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5月27日 21:18
鼓励权属清晰、运营模式成熟、具有可持续市场化收益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发行REITs,推动试点项目尽快落地
为加快相关工作,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增强项目推荐、审核的透明度和规范性,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保障性租赁住房纳入REITs试点近一年,至今未有一只产品面市。为加快相关工作,中国证监会办公厅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发行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不断增强项目推荐、审核的透明度和规范性,加快工作进度,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REITs是一种不动产信托基金,由专门的投资机构经营管理,投资综合收益将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其主要收益来源是不动产产生的租金现金流,以及未来资产增值的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