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李超:康美5.2万名投资者获赔24.59亿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5月27日 20:57
多元化的投资者保护机制日益健全。首单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成功落地,为投资者开辟“默示加入”的诉讼救济途径
在司法机关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康美药业案从普通代表人诉讼顺利启动,不到一年时间即完成特别代表人诉讼的转化、判决、赔付,5.2万名投资者获赔24.59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27日,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第一届厦门金融司法协同论坛上介绍,证监会在2021年共办理案件609起,作出处罚决定371项,罚没款金额45.53亿,向公安机关移送和通报涉嫌证券期货犯罪案件线索177起。

  李超指出,坚持依法治市、依法监管,积极在法治轨道上深入推进包括注册制改革在内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以及各项监管工作,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法治建设水平,依法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始终是证监会的工作重心,这些工作都离不开立法司法部门的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