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案独董要赔钱? 董责险再受关注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1月19日 17:52
与一般的财产保险相比,董责险费率非常高,国内A股的董责险大概在2%—10%左右,海外市场一般超过20%
一名大型财险公司精算师向财新表示,以康美的情况为例,若独董不存在故意造假等行为,将大概率会被纳入到董责险的赔付范围内。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康美药业并没有披露其曾经购买过相关保险。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期,康美药业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一审结果出炉,涉案的独立董事因连带责任可能将身负巨额债务。这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董责险的关注。

  所谓董责险,是指董监高责任保险,其作用是用来保障公司董事、监事与高级管理人员在履行其管理职责时,面临的潜在个人责任、公司补偿责任和公司证券赔偿责任。

  该险种的赔偿责任主要包括两部分,一是个人应承担的责任及公司为个人责任进行的补偿,二是公司自身的责任。承保范围包括庭外和解、判决或和解损失、律师费以及对于公司事务正式调查的抗辩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