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案终审裁定 马兴田数罪并罚获刑12年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1月10日 19:06
马兴田因操纵证券市场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单位行贿罪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0万元;马兴田的配偶许冬瑾及其他责任人员11人,因参与相关证券犯罪被分别判处六个月至六年有期徒刑,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
资料图:马兴田。图/康美药业官网

  【财新网】广药领衔的国资强势入主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后,有关该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财务造假主谋马兴田的刑事判决也随之落槌。

  2022年1月10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马兴田操纵证券市场案依法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法院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遂维持一审原判。

  马兴田案一审判决由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佛山中院”)做出。2021年11月17日,佛山中院马兴田等12人操纵证券市场案进行了公开宣判。据财新记者了解,该案于11月12日,也就是康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民事案一审判决日开庭审理(参见财新网《康美药业集体诉讼一审落槌 投资者24.59亿元损失如何赔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