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药业集体诉讼一审落槌 投资者24.59亿元损失如何赔偿?

2021年11月12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的获赔金额将作为康美药业重整的普通债权受偿,低于50万元的将全额拿回损失,少部分受损较大的投资者因债权打折无法全额获赔,后续可再向马兴田等其他被告要求赔偿
经过半年多的审理,A股首例适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的康美药业案一审判决出炉,由投服中心代表的投资者原告方胜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经过半年多的审理,A股首例适用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的康美药业( 600518.SH ,现*ST康美)案一审判决出炉,由投服中心代表的投资者原告方胜诉。

  据广州中院及投服中心公告,11月12日,广州中院对顾华骏、黄梅香等55326名原告诉康美药业、马兴田许冬瑾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正中珠江”)等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一案作出判决,康美药业等被告被判赔偿52037名投资者损失总额约24.5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