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鼠年债市首雷:紧急卖地凑到11亿 康美药业24亿债券回售违约

2020年02月03日 21: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卖地回款,个人户全部偿还,机构户按比例还
一推再推,“造假大户”康美药业债券终究还是违约,成了鼠年债券市场第一雷。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一推再推,“造假大户”康美药业(现ST康美, 600518.SH )债券终究还是违约,成了鼠年债券市场第一雷。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A股延迟至2月3日开市,原定于大年初七(1月31日)兑付的“15康美债”也推迟至2月3日操作,但2月2日晚间,康美药业公告称,公司流动性资金较为紧张,未如期偿付“15康美债”回售款和未回售部分利息。

  2月3日开盘后,债券持有人仍对“15康美债”兑付抱有一线希望,有散户投资者亲自前往康美药业位于深圳的办公大楼,最终一无所获。亦有投资者将希望寄托于“15康美债”的承销商与受托管理人——广发证券(000776.SZ),但财新记者多次拨打广发证券相关负责人电话,均无人接听。按照“15康美债”募集说明书约定,若康美药业不能按期支付债券本息,广发证券应召集债券持有人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