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如期兑付7.5亿短融券 到期前两折交易疑利益输送

2019年09月03日 1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期前一个月,突然连续两日异动,成交额超过发行总额且价格只有两折,到底是刻意输送还是“债市秃鹫”的豪赌?
2019年8月18日,广东揭阳,康美药业厂区,工人在药品生产车间处理泡装中药。9月3日,ST康美如期兑付了2018年8月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8康美CP003,本息合计8.02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发债大户同样也是造假大户的ST康美(600518.SH),于9月3日如期兑付了2018年8月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8康美CP003,本息合计8.02亿元。但在这只短融券在到期前一个月,曾集中发生大量低价成交,持券机构以20元/张甩卖,让人生疑。

  8月1日和8月2日,18康美CP003连续两日出现成交异动,分别成交了3亿元和4.65亿元,价格均是20元/张,此后直到兑付均再无任何交易。这意味着,当时以两折接盘的机构,今日将兑现5倍收益,理论上年化收益达到了34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