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康美部分回复 被指在为300亿“凑单”

2019年05月29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续披露300亿货币资金的具体去向,但未回应证监会的“造假”指控
5月28日深夜,ST康美连发九则公告,称由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存在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造成货币资金及收入成本等项目核算未如实反映款项收付,导致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货币资金的情况。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在被证监会通报“2016-2018年年报涉嫌重大虚假陈述”近两周后,ST康美(600518.SH)终于部分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在回复中,ST康美方面称公司制度缺陷,但不提财务造假。另外,审计机构正中珠江方面也称,过去发表的审计意见是恰当的,由于审计人员对部分重要审计证据真伪鉴别存在局限性,才会以导致前年度未能及时发现差错。

  5月28日深夜,ST康美连发九则公告,称由于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存在重大缺陷,公司存在使用不实单据和业务凭证造成货币资金及收入成本等项目核算未如实反映款项收付,导致未能真实反映公司的货币资金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