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审计机构牵连3家科创板公司 还有4家同样危险

2019年05月13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00亿货币资金“差错”的康美药业审计机构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其审计的科前生物、联瑞新材、利元亨都面临“中止审查”的风险。广发证券保荐的4家企业同样面临窘境
康美药业涉嫌财务造假案正在持续发酵。涉案审计机构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或将波及其审计的三家科创板企业。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康美药业(600518.SH )涉嫌财务造假案正在持续发酵。涉案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下称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或将波及其审计的三家科创板企业。

  5月12日晚间,计划在科创板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红筹企业——九号机器人(简称九号智能)因需要增加一期审计材料被“中止审查”,成为科创板申报开始以来,首家“中止审查”的企业。这也让市场开始关注其他可能引起中止审查的因素,其中就包括中介机构被立案调查的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