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政府要求医院紧急还款 康美药业如期还债

2019年02月14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委、省政府要求,省内所有医疗机构,必须紧急清查截至2018年底、拖欠康美药业的账款,债务在2月12日之前偿还完毕,否则医疗机构主要领导被将严格追究责任
2月12日,重重危机中的康美药业如期兑付了20.87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本息,这让资本市场暂时松了一口气。财新记者多方核实确认,康美药业能够如期还债,背后有地方政府出手相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2月12日,重重危机中的康美药业(600518.SH)如期兑付了20.87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本息,这让资本市场暂时松了一口气。康美药业于2月13日就此发布公告。财新记者多方核实确认,康美药业能够如期还债,背后有地方政府出手相救。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9年春节前夕,揭阳市政府向广东省政府求助,希望广东各地医院能够紧急偿还康美药业的应收账款。揭阳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人均GDP在广东省21个市中排名倒数第五。康美药业是揭阳市纳税大户,亦是揭阳市重点培植的民营骨干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