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康美药业财务差错难以解释 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

2019年05月11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交所要求康美药业补充披露的事项,直指其巨额财务差错的诸多细节。作为审计机构,正中珠江难辞其咎
康美药业布局了中医药的全产业链,审计因此遇到障碍,尤其是对存货的盘点难度较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康美药业(600518.SH)涉嫌财务造假案持续发酵。接近正中珠江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5月9日,证监会对康美药业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下称正中珠江)立案调查。

  4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2018年年报,同时发布一份前期差错更正公告。该公告称:康美药业在2018年之前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费用及款项收付等方面存在账实不符,涉及的差错金额为903.01亿元,其中多计货币资金高达299.44亿。差错金额之大,已刷新A股纪录(详见财新网“康美药业自曝300亿货币资金差错 造假嫌疑加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