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最大ETF宣布更换管理人 恒生投资接班道富|星港钱潮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9日 18:29
盈富基金管理的资产中,近两成为香港居民的养老金,成立至今22年一直由美资机构道富环球管理
新任管理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香港恒生银行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恒指的编纂公司恒生指数有限公司,也是恒生银行的全资子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29日,香港最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盈富基金宣布更换基金管理人,香港资产管理机构恒生投资将取代美资老牌基金公司道富环球,成为盈富第二任管理人。

  盈富基金管理资产规模(AUM)超过1000亿港元,它是香港居民养老金(强积金)管理人和一般投资者的主要投资标的之一。财新曾于3月18日独家报道恒生投资将成为盈富基金新的管理人(参见财新网《独家|道富被撤香港最大ETF管理人 恒生投资有望接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