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只碳期货ETF上市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3月23日 16:29
截至2022年2月底,香港上市的交易所买卖产品共有157只,市值达4235亿港元
港交所的交易所买卖产品主管罗博仁称,气候变化及减碳是全球投资者越来越重视的议题。碳期货ETF在香港市场的推出,不但为投资者提供崭新机遇,让他们以更便捷及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参与碳排放市场,也为香港的ETF产品生态圈增添活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香港首只碳期货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中金碳期货ETF于3月23日上市,将香港上市的大宗商品ETF涵盖范围进一步扩展至碳信用产品。

  该只新上市的碳期货ETF由中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金香港资管管理,追踪ICE EUA碳期货指数(额外回报),该指数主要计量一篮子欧盟碳排放配额(EUA)期货合约长仓的表现。

  “碳信用产品是推动全球达至碳中和的重要资产类别之一。”香港交易所(00388.HK,下称“港交所”)在3月23日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