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促进流动性 港交所宽免两类ETF收费

2021年05月31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固定收益类及货币市场类ETF
5月31日,香港交易所宣布,从即日起宽免特定类别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收费。此举是为拓宽香港ETF市场的产品种类,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发展香港成为亚洲ETF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郑雯琳)5月31日,香港交易所(00388.HK)宣布,从即日起宽免特定类别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收费。此次宽免的产品包括固定收益类及货币市场类ETF。

  港交所在公告中指出,此举是为拓宽香港ETF市场的产品种类,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发展香港成为亚洲ETF中心。

  原规定下,港股ETF产品的交易者需要缴付交易系统使用费、最低股份交收费用,且庄家也需要支付产品交易费用。交易系统使用费为每笔交易0.5港元;最低股份交收费,按照交易参与方的不同,分别最低收费1港元或2港元。新规将免除这两项费用,并且根据ETF过去一年不同的日均成交额,向庄家豁免不同比例的庄家交易费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