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陆磊:新安全格局下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 重点是统筹开放和安全

文|财新 王力为 夏怡宁
2022年11月23日 09:46
面对政策外溢效应,健全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宏观着眼于预调微调,重在预期管理,微观着眼于依法合规,越合规越便利
资料图:陆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一轮美欧退出货币宽松的过程中,新兴经济体货币及债务承压,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陆磊表示,跨境资本流动是新安全格局下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新安全格局下的跨境资本流动管理,重点是统筹开放和安全。

  11月22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外汇局主办的“跨境资本流动与跨境投资新趋势”子论坛上,陆磊系统阐述了新安全格局下的外汇管理思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陆磊在演讲的开头介绍,跨境资本流动是新安全格局下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并首先从产业视角分析了新安全格局下的跨境资本流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