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首个询价发行新股出炉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8日 12:31
询价发行,在一定程度上能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北交所上市融资。利于寻找均衡价格,挖掘市场需求,降低承销风险,但发行成本高、发行周期长
北京证券交易所。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9月8日,即将进入公开发行阶段的北交所新股硅烷科技(838402.BJ)发布公告,在定价方式上将采用询价发行的方式,这也是北交所开市后,首只采用询价发行的新股。

  硅烷科技主营业务为氢硅材料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相关领域研发与生产。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国平煤神马控股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河南省国资委。

  2021年,硅烷科技营收7.21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达7580万元,较上年增长62%。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37.64%,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增长96.5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