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拟启动融资融券 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100%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2日 20:12
融资融券交易采用竞价交易方式,在申报指令中增加“融资”、“融券”、“强制平仓”标识
北交所表示,融资融券是证券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也是国际证券市场中较为成熟的交易方式,对提高市场双向价格发现效率、改善市场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北交所实施融资融券制度对于促进双向价格发现、丰富投资者交易策略、满足多元交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9月2日,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就《北京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细则》(下称《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在宣布设立北交所一周年之际,两融细则发布被视为期待已久的改革措施落地。

  北交所表示,融资融券是证券市场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也是国际证券市场中较为成熟的交易方式,对提高市场双向价格发现效率、改善市场流动性具有积极作用。北交所实施融资融券制度对于促进双向价格发现、丰富投资者交易策略、满足多元交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