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前海风投创投联动 如何解读深港18项“联合政策包”?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02日 20:00
单一最高奖励5000万元;香港财库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此次发布的“联合政策包”是一次机制上的突破及创新
资料图:许正宇。香港财库局局长许正宇表示,此次发布的“联合政策包”是一次机制上的突破及创新,未来香港将与前海共同探索更多金融发展机遇,推动深港更高水平合作,发挥两地在粤港澳大湾区“双引擎”功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深圳、香港两地9月2日同步发布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18项措施,其中,国际资管机构落户前海,有机会获得高达5000万元的奖励金。

  在此之前,2021年11月22日,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以下简称“前海管理局”)出台的《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支持金融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对落户前海、入驻或业务创新的奖励扶持,单项最高扶持金额为1000万元。

  上述“18项措施”,全称为《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关于支持前海深港风投创投联动发展的十八条措施》,由前海管理局与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以下简称“香港财库局”)首次联合发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