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有指数了 北证50基点1000点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9月02日 19:52
北证50成份指数是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指数编制计算与境内外主流指数基本保持一致
截至2022年9月2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数量达110家,总市值近2千亿元,行业包括工业材料、信息技术、医药健康、“双碳”和消费等。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期待已久的北京证券交易所(下称“北交所”)首个指数出炉,9月2日,北交所发布关于发布北证50成份指数编制方案的公告,就指数编制方案、样本空间及调整规则等细节作出说明。

  北交所编制北证50成份指数(899050)简称北证50,由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组成,以综合反映市场整体表现。指数以2022年4月29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基日的选择原因,相关人士表示,北交所于2021年11月15日正式设立,至2022年4月末已平稳运行近半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