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首现IPO对赌 保荐券商子公司四折入股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15日 09:46
中信建投投资拟斥资1773.86万元认购新三板创新层公司特瑞斯242万股,价格为7.33元/股,要求年内获北交所受理材料
2月10日,创新层公司特瑞斯发布公告称,向定增对象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年内获北交所受理材料。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新三板首个冲刺北交所IPO的对赌协议诞生。2月10日,创新层公司特瑞斯(834014.NQ)发布公告称,向定增对象中信建投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信建投投资”)承诺年内获北交所受理材料。

  特瑞斯主营业务是燃气输配设备及燃气应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于2021年11月26日提交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北交所上市的辅导备案材料,于同年11月30日获得受理,辅导期内的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

  也就是说,中信建投既是特瑞斯的主办券商,还是特瑞斯冲刺北交所IPO的保荐人。目前,共计63家公司排队北交所等待上市,其中42家被问询,另有辅导备案阶段的储备项目295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