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炸板”、中信建投“闪崩” 券商股为何成泄气皮球?

2020年11月02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股的政策面利好及业绩高点已经兑现,资金避险情绪浓厚,后市券商股股价下跌压力增大
2020年10月28日,北京国贸,CICC中金公司证券营业部。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刚拿出靓丽三季报的券商股却在11月第一个交易日就表现不尽如人意,炸板的炸板,跌停的跌停,萎靡之势引发市场讨论。

  从盘面来看,11月2日,有“投行贵族”之称的中金公司(601995.SH)登陆上交所主板,原本开盘后价股涨幅迅速扩大至43.99%,市值高至2000亿元,达到上市首日涨幅限制,并触发临停,但10点恢复交易后涨停板被砸开,盘中一度低至34.54元,涨幅约20%,午后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报37.70元,涨幅30.99%,成交额49.33亿元,换手率49.27%。

  另一只也以投行见长的券商股中信建投(601066.SH)则上演了更诡异的走势。接近午间收盘,中信建投突然闪崩,盘中出现9496手的大跌停卖单,股价一度触及跌停,但不到一分钟买盘抬拉下跌幅又迅速被收窄至3%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