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回A加速 主板IPO过会

2020年09月18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公司A股发行申请已于9月17日获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通过
2020年9月7日,北京,服贸会上,中金公司的展台。9月18日,中金公司H股震荡上涨近1%。在香港上市近5年的中金公司从今年2月官宣回归A股已大半年,后续拿到发审通过批文后,或将成为A股第40家A股上市券商,也是第14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王娟娟)9月17日晚,中金公司(03908.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于当日对公司A股发行的申请进行了审核。根据审核结果,中金公司A股发行的申请已获通过。

  9月18日,中金公司H股震荡上涨近1%。在香港上市近五年的中金公司从今年2月官宣回归A股已大半年,后续拿到发审通过批文后,或将成为A股第40家A股上市券商,也是第14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

  根据此前中金公司发布的A股招股书,这家以投行业务见长的券商拟于上交所上市,发行不超过4.59亿股A股股票,不超过此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27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