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公司拟上交所IPO 实现“A+H”两地上市

2020年02月28日 2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支持公司境内外业务发展
资料图:上交所。2015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拟启动A股IPO,或将成为第13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2015年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国际金融公司(03908.HK,下称中金公司)拟启动A股IPO,或将成为第13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

  2月28日,中金公司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议案,拟公开发行A股数量不超过4.59亿股,即不超过A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

  时隔四年多,为何回到A股IPO?中金公司在公告中解释称,当前中国证券行业面临全方位历史性发展机遇。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资本市场将在金融运行中更好发挥“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在此背景下,传统证券业务规模有望稳中有进,同时,以科创板、衍生品、金融科技等为代表的大量新兴业务正在不断涌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