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金归A市场化定价34倍PE 17家战投获配

2020年10月22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金回A获阿里巴巴等17家战投“哄抢”,网上中签率仅0.0855%,远远低于今年已上市的三只券商股,且打破了主板新股发行定价23倍PE的隐形天花板,估值达33.89倍
10月21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公告显示,中金公司此次主板IPO战略配售囊括了17家战略投资者,这17家投资机构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1.38亿股,占总发行总量的30%。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在香港上市五年的中金公司(03908.HK)回归A股进入最后流程,将成为第40家A股上市券商,也是第14家“A+H”两地上市的券商。

  10月21日晚间,中金公司公告网下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公告显示,中金公司此次主板IPO战略配售囊括了17家战略投资者,这17家投资机构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1.38亿股,占总发行总量的30%。以每股28.78元的发行价格计算,17家投资机构认购资金约为39.6亿元。

  中金此次回A的战略投资者阵容豪华,有来自“国家队”的全国社保基金、国调基金、国新投资,也有中国人寿太平人寿两家大型保险机构,还有中粮集团鞍钢集团上海机场四川交投等央企、地方国企投资集团,以及国内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外资主权基金阿布达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