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挂羊头卖狗肉”老板被抓 中金国瑞拿私募牌照非法吸存

2020年05月08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伪私募”已成为资管行业近年来的一大乱象,不少机构形式上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而实际上并不遵守私募基金募集规定,保底保收益,向非合格投资者募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今年2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关于“中金国瑞”基金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案件通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已于2月7日对犯罪嫌疑人秦鹏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对郑某等九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日对深圳中金国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出纪律处分,取消其会员资格,并撤销管理人登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秦鹏被加入黑名单五年,合规风控负责人项杰明被加入黑名单三年。

  今年2月13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关于“中金国瑞”基金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案件通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已于2月7日对犯罪嫌疑人秦鹏以涉嫌集资诈骗罪批准逮捕,对郑某等九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批准逮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