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建投“中考”业绩下滑 自营同比降两成

2021年08月27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表现亮眼的自营业务在上半年拖累了中信建投证券的业绩,同比下降了21.18%
中信建投( 601066.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险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以投行见长的券商股中信建投( 601066.SH )2021年中期业绩表现欠佳,成为目前披露中报的30多家券商中惟一一家净利润下滑的头部公司。

  8月26日晚间,中信建投披露半年报显示,其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3.25亿元,同比增长24.51%;但同期净利润45.3亿元,同比下降了1.08个百分点。对于净利润的下滑,中信建投解释为“去年同期基数较大”。

  证券业协会7月下旬发布的的证券公司经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度,整个证券行业139家券商共实现净利润902.79亿元,同比增速8.58%,这意味着中信建投中期业绩远落后于行业平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