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建投向证监会递交大股东变更申请

2020年04月24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大股东变更申请与中信建投北京国资股东的划转事项有关,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拟将所持公司26.84亿股(占总股本的35.11%)股份无偿划转给北京金控集团
中信建投向证监4月23日会机构部递交了“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披露股东名称。知情人士表示,此次大股东变更申请与中信建投北京国资股东的划转事项有关。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中信建投(601066.SH /06066.HK)4月23日向证监会机构部递交了“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审批”的行政许可申请,但未披露股东名称。4月14日市场曾有传言,中信证券( 600030.SH /06030.HK)和中信建投将要合并,但两家龙头券商当晚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称,未获悉相关信息。

  截至发稿时,中信建投未发布股东变更的相关公告。但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大股东变更申请与中信建投北京国资股东的划转事项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