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林晓东加入中信证券 出任中信里昂副董事长意味着什么?

2020年04月2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信证券国际化的桥头堡中信里昂,将被纳入中信证券全球垂直化管理的新布局中,不再以属地管理的形式各自为战
资料图:林晓东。原先锋领航的亚洲区总裁林晓东,宣布加入中国本土第一大券商中信证券。图源于上海财经大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尉奕阳 刘彩萍)先锋领航亚洲区原总裁林晓东,宣布加入中国本土第一大券商中信证券

  近期财新记者从多名消息人士处确认,林晓东已完成入职程序,出任中信证券在香港的境外业务平台——中信里昂副董事长一职。4月20日,中信证券在内部发布了任职通知。林晓东于2019年末卸任全球著名被动化投资基金先锋领航的亚洲区总裁一职以来,市场一直在猜测他的下一站。

  中信里昂是中信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其国际化的桥头堡。中信里昂在2019年经历较大人事变动,新高管团队目前由张佑君亲自挂帅。据悉在中信证券正在建立的全球垂直一体化架构中,林晓东的角色是负责海外战略和运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4月20日“林晓东加盟中信里昂 中信证券国际化如何再出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