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保诚人寿设立资管公司 落地北京

2020年04月03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前期外资私募基金管理人外商独资公司多落户上海的情况下,北京市大力推动外资机构落户北京
资料图:中信集团。在金融开放和资管市场日益受金融机构看重的背景下,英国人寿巨头保诚与中信集团在华合资人寿公司在北京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 吴雨俭)在中国金融开放和资管市场日益受金融机构看重的背景下,英国人寿巨头保诚与中信集团在华合资的人寿公司在北京设立资产管理公司。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北京市金融局)4月2日表示,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保诚资产)已在北京完成注册。营业执照显示,该公司注册日期为3月31日。这是2020年以来在京落户的第一家合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

  中信保诚资产已于2019年12月获得银保监会开业批复,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在疫情环境下,北京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市金融局积极推动了该公司的落地进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