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险资管产品规则出台 各类标准统一于资管新规

2020年03月25日 17: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合格投资者、投资范围、投资限制及信息披露与各类金融机构资管产品总体一致;明确保险资管产品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的,单个合格投资者委托资金的金额不低于100万元人民币
3月25日,《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终于正式亮相,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政策,《办法》标志着保险资产管理从个性化迈向公开化、标准化、共性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3月25日,《保险资产管理产品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终于正式亮相,将于2020年5月1日起施行。作为资管新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的配套政策,《办法》标志着保险资产管理从个性化迈向公开化、标准化、共性化。

  银保监会表示,保险资管产品投资运作总体审慎稳健。产品期限较长、杠杆率低,基本不存在多层嵌套、资金池等问题。但是,各类保险资管产品缺少统一的制度安排,与其他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监管规则和标准也存在差异。《办法》的制定,是落实资管新规的重要举措,在统一保险资管产品规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弥补监管空白、补齐监管短板、强化业务监管,促进保险资管产品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