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研究小幅、适度调整资管新规政策

2019年12月20日 17: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估算资管新规发布至今,全行业老产品改造完成率估计不超过20-30%;银行理财规模反弹超24万亿元
对于资管新规会否延期过渡期这一市场焦点,银保监会正式表态称,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 吴红毓然)资管新规会否真的会延期过渡期?对于这一市场焦点,银保监会正式表态称,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是否对相关政策进行小幅、适度调整。

  财新记者是从12月20日银保监会通气会上获悉上述消息的。该通气会以“银行业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情况”为主题。

  资管新规的过渡期是指从2018年4月27日到2020年末。据财新此前独家报道,在2019年下半年,银行向监管提出申请,希望给予资管新规的过渡期延长三年到五年的宽限期,这主要是给予银行存量资产多一些整改时间,以让大量的无法回表的非标资产自然到期。对此,监管在探讨资管新规延期三年的可能性,并要求银行仍需制定整改计划并报备监管,明确存量资产的处置进展,以避免银行再次拖而不改(见财新网“独家|资管新规再博弈背后 大概率延长过渡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