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信诺资管获批筹建 将成第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

202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共有三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获批开业,分别是工银安盛资管、交银康联资管和中信保诚资管;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均来自“银行系”险企
在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宏健在介绍对外开放情况时表示,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获批筹建。这意味着招商信诺资管或将成为我国第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中国保险业对外开放正在持续推进。在1月2日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银保监会人身保险监管部副主任刘宏健在介绍对外开放情况时表示,招商信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招商信诺资管)已于2019年获批筹建。这意味着招商信诺资管或将成为我国第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

  招商信诺是一家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地位于深圳,注册资本金28亿元,股东招商银行和美国信诺集团分别持股50%。2016年,招商信诺保费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2018年末保费收入约150亿元。

  此前共有三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获批开业,分别是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工银安盛资管)、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交银康联资管)和中信保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信保诚资管)。前两者都已于2019年开业,中信保诚资管已完成开业验收。加上此次的招商信诺资管,四家外资保险资管公司均来自“银行系”险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