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谈资管新规过渡期:对个别机构灵活安排

2020年01月13日 1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渡期延长或将实行一行一策;关注银行负债端质量;推动小微企业“首贷”工作
2020年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保险业运行、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风险情况。图为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办公厅主任肖远企在会上讲话。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部分银行资管产品存量规模较大,在过渡期内完全整改到位存在一些困难,我们要求他们制定整改方案及中长期发展方案,同时我们会研究相关政策,对个别机构适当的给予灵活安排。”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办公厅主任肖远企在回答资管新规过渡期延长问题时表示。

  肖远企是在2020年1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2020年末是资管新规过渡期设定的大限,但按照银行理财目前的整改进度,2020年末完成存量理财整改的难度较大,且主要压力在大行,因此市场近期比较关注过渡期是否会延长及如何延长——是“一刀切”还是对部分银行“一行一策”(详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50期“资管新规又生变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