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迎来首个解禁潮 流通市值约590亿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2月11日 19:52
2022年2月,包括贝特瑞在内的20家公司涉及股份解禁。从解禁市值角度来看,以2月10日收盘价计算合计参考流通市值约592亿元
北交所于2021年11月15月正式开市,目前,绝大多数北交所上市公司为精选层平移,这部分上市公司股份锁定期也未因平移至北交所而延长,事实上,最早一批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份已经解禁。图/财新 丁刚

  【财新网】北交所开市后首个解禁潮来袭,20家北交所上市公司的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流通市值约592亿元。其中,贝特瑞(835185.BJ)解禁参考市值最高,达428.05亿元。

  根据《北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试行)》规定,在限售减持安排上,北交所与精选层要求一致,控股股东、实控人、10%以上股东限售期为12个月。较创业板和科创板的36个月的锁定期明显缩短。

  北交所于2021年11月15月正式开市,目前,绝大多数北交所上市公司为精选层平移,这部分上市公司股份锁定期也未因平移至北交所而延长,事实上,最早一批上市公司大股东的股份已经解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