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首现成功转板 还有两家在路上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27日 22:02
2021年11月10日,观典防务递交了转板至科创板的申请获受理,审查历时仅2个多月
北交所目前申请转板上市而停牌的个股还有两只,分别是泰祥股份、翰博高新。转板目标均为创业板,目前进度都已回复一轮问询。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首家北交所公司转板过会,观典防务(832317.NQ)申请转板至科创板的审查时间不到三个月,于1月27日正式过会。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1月27日审议结果,观典防务转板上市申请获得通过,中信证券为其保荐券商。2021年11月10日,观典防务递交了转板至科创板的申请获受理,审查历时仅2个多月。自2021年10月20日申报转板科创板,观典防务停牌至今3个月。

  2020年11月27日,新三板改革的最大亮点——转板上市办法正式发布,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也就是说,最早2021年7月,首批精选层公司才能提出转板申请。对于具体的转板条件,沪深交易均所予以了明确,主要包含五项“基本条件”(与科创板和创业板的IPO条件一致)和两项新三板企业“特殊条件”(参见财新网《新三板转板规则出台 达标可转无需注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