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木头姐收益率被巴菲特迎头赶上 成长价值再轮回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1月27日 21:43
“木头姐”管理的基金,在2022年不仅全部跑输大盘,更有四只的净值已自2021年高点“腰斩”;同时,202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ARKK基金净值累计跌43%,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票则涨34%
科技股整体表现不佳,但大举押注科技股的“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基金表现更加惨淡,明显跑输大盘。资料图:凯茜·伍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开年以来,美股市场频繁跳水,三大股指均有不同幅度回调。其中,纳指跌幅最为明显,截至1月26日,纳指自年初以来跌超13%。大型科技股大幅下挫,苹果(AAPL.O)、微软(MSFT.O)及亚马逊(AMZN.O)开年以来跌幅均超10%。

  科技股整体表现不佳,但大举押注科技股的“木头姐”(Cathie Wood)旗下的基金表现更加惨淡,明显跑输大盘。截至1月25日,资产规模最大的ARK Innovation ETF(ARKK)净值为70.78美元/每份,自2022年以来跌33.64%;更自2021年2月高点的156.45美元/每份,跌54.7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