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新层多公司终止上市辅导 新三板行情分化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17日 14:45
终止上市辅导有三种情况:一是重新更换了保荐券商;二是辅导过程中发生或发现了影响推进的问题;三是企业重新选择了IPO板块
由于北交所正式落地,2022年1月7日,证监会对《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进行修订,形成了《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转板的指导意见》。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2022年以来,共计6家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发布公告终止了精选层挂牌辅导,分别是科伦股份(832093.NQ)、人为峰(835300.NQ)、凯凯科技(872748.NQ)、微传播(430193.NQ)、硕恩网络(872958.NQ)、天松医疗(430588.NQ)。

  由于北交所正式落地,2022年1月7日,证监会对《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进行修订,形成了《关于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转板的指导意见》。其中,在名称修订上,将“全国股转公司”“精选层公司”分别修改为“北交所”“北交所上市公司”,将“转板上市”修改为“转板”。北交所上市公司申请转板,应当已在北交所连续上市满一年,且符合转入板块的上市条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