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恒大集团退出盛京银行 沈阳国资联合体再接盘近15%股权

文|财新 朱亮韬
2022年09月07日 21:17
按照盛京银行6月底每股净资产9.20元计算,此次拍卖成交价的估值为PB约0.619倍;此次拍卖为担保债权人申请执行对恒大集团反担保质权的结果,债权人将优先受偿全部资金,恒大集团并不能从此次拍卖中获得现金
9月7日,阿里拍卖网拍卖信息显示,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南昌)”)持有的盛京银行12.81亿余股股份(内资股占总股本的14.57%)完成拍卖,成交价格为73.0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已在盛京银行(02066.HK)让出控股股东地位的恒大集团,继续清盘其所持这家万亿元资产城商行的股份。

  9月7日,阿里拍卖网拍卖信息显示,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南昌)”)持有的盛京银行12.81亿余股股份(内资股占总股本的14.57%)完成拍卖,成交价格为73.07亿元。这部分股权的评估价为75.629亿元,起拍价73.065亿元,最终以起拍价成交。按照盛京银行6月底每股净资产9.20元计算,此次拍卖成交价的估值为PB约0.619倍。

  竞价结果显示,这部分盛京银行股权的竞得方为沈阳市和平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沈阳高新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沈阳锐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京国锐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城环城国际汽车配件城有限公司山西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辽宁国科实业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其中前三家公司为沈阳地方国资、后四家为民营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