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史美伦:中概股回流 港交所将考虑加快审批|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发自香港
2022年09月07日 21:08
今年港交所仍然有望在全球IPO市场中位列三甲
据德勤最新估算,截至9月30日,港交所今年将累计上市47只新股,融资额总计547亿港元,排在各大交易所中第四位,前三位依次是上交所、深交所、韩国证券交易所。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9月7日出席一个公开活动时称,中概股从美国退市回流,对香港是机遇,港交所会考虑加快审批速度。

  史美伦是在香港大学的公开活动上作出上述发言,她同时强调,港交所欢迎更多公司来香港上市,但也会注重保持香港股票市场的质量,对转而寻求香港上市的中概股公司,不会降低上市标准。

  8月底中美就审计监管合作达成协议,中概股退市风险大为纾缓,但关于中概股回流的讨论并未中止。

  德勤中国华南区主管合伙人欧振兴同日指出,尽管一些中概公司的退市压力缓解,不妨碍它们继续作两手准备,继续为回流作铺排。这些公司看重香港与内地互联互通的制度优势,相信中概股回流香港市场的趋势短期内不会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