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没一罚一”招商证券罚单落地 已被判连带赔偿投资者逾1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9月07日 14:59
罚单火速落地,招商证券负责的32个排队IPO项目有望尽快恢复审核
青岛,招商证券。据招商证券9月6日公告,因招商证券作为中安消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履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导致存在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误导性陈述等问题,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被立案调查不到一个月后,证监会对招商证券(600999.SH/06099.HK)下发了行政处罚告知。

  据招商证券9月6日公告,因招商证券作为中安消( 600654.SH ,现*ST中安)重大资产重组的独立财务顾问,履职过程中未勤勉尽责,导致存在出具的《独立财务顾问报告》存在误导性陈述等问题,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责令招商证券改正,没收业务收入3150万元,并处以3150万元罚款;同时被处罚的还有两名项目签字人。

  事情回溯到2014年。从事私募投资的深圳市中恒汇志投资有限公司,将其控股的中安消技术有限公司以逾28亿元的对价注入原上市公司飞乐股份,实现对上市公司的反向收购;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后,上市公司更名为中安消。但中恒汇志在操盘此次重组过程中承诺的注入资产的亮眼业绩并没有兑现,上市公司业绩变脸,遭遇市场质疑和证监会调查,2017年更是连续跌停,沦为“*ST”。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