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任职仅一年多 招商证券半年内第四位高管离职

文|王娟娟
2022年05月14日 08:20
副总裁张庆此前已申请了长期病假,近期公告因个人身体原因离职。张浩川接任
5月13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称,收到公司副总裁张庆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庆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日,招商证券召开董事会,聘任张浩川为新任副总裁,任期3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接连经历风波的招商证券(600999.SH/06099.HK)高层人事变动再现。5月13日晚间,招商证券公告称,收到公司副总裁张庆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张庆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同日,招商证券召开董事会,聘任张浩川为新任副总裁,任期3年。

  张庆离开招商证券市场间早有传言。2021年11月,就有知情人士对财新记者称,张庆已从招商证券申请了长期病假,其职务由招商证券副总监兼董秘吴慧峰暂代。财新记者了解到的是,张庆的病假也另有他因,或与其监管官员的经历有关。

  张庆为1971年生人,此前在证监系统工作近20年,曾在发行部、债券部等核心岗位任职,一度与招商证券董事长霍达同在证监会共事,是后者下属。2017年11月,张庆从证监会债券部“裸辞”,随家人前往国外赋闲三年,度过了证监会监管干部下海履职的规避期。随后受霍达力邀,在招商证券全球招聘中胜出,于2021年3月正式出任招商证券副总裁,分管投行业务。至此次离开,任职不到1年2个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