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产港股遭公募下调估值 恒大系调至0.01港元/股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8月18日 17:43
华安基金将世茂集团、融创中国较停牌价下调69.9%、70.09%;博时基金将龙光集团估值调至停牌前股价的四分之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城区一处正在建设中的房地产楼盘。有公募人士认为,对于风险公开化,被主要指数“开除”的中资地产股,如果公募基金“打折不够狠,容易引起更大的赎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地产行情持续下行,市场信心降至冰点,持仓出险标的的公募基金相继坐不住了。

  2022年8月17日,华安基金公告称,根据中华证券交易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中华交易服务”)发布于8月11日的调整中华交易服务互联互通指数系列样本股的公告,此前长期停牌的中资地产股世茂集团(00813.HK)、融创中国(01918.HK)、中国恒大(03333.HK)和恒大物业(06666.HK)将于8月12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收市后由中华交易服务港股通精选100指数成分股中调出,经与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华安基金决定对旗下“华安CES港股通精选100ETF”持有的这四只股票估值进行下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